New Life In United States...

Friday, September 08, 2006

开学第一周

今天周五,终于结束了紧张忙碌的开学第一周。

这学期我选了两门课,公司决策中的期权与期货(Options and Futures in Corporate Decision Making)、资本市场和投资战略(Capital Markets and Investment Strategy)。周三、周四上了两次课,因为内容都很熟悉,感觉还不错。

密歇根大学的选课都是在网上进行的。在大学的特定网址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,就进入了自己的页面--类似于私人的网上办公区,可以察看所有的课程情况。上周我给两位授课教师各发了一封邮件,作了一番自我介绍,并向他们表达了选课的意向。两位教授对我都很友善,虽然我讲明了只是希望旁听,他们都把我加进了正式的班级登记名单--这样我就可以在网上接收班级授课信息了--包括每次课程的讲义和各种通知等等。当然学生作业也是通过网络提交的。

每周五下午,我所在的金融研究中心都举行例行的金融研讨会,邀请美国金融界的学者来学校演讲、交流。因为是一个比较正式的学术会议,我今天特意穿上西装,打上领带。演讲开始后,我发现在总共30来位金融系教授、访问学者和博士生当中,只有我一个人是这副打扮--他们大多都T恤衫、牛仔裤,所有人都穿得很休闲。我于是迅速地脱下上装,并把领带解了下来。哈哈。

今天的演讲者是俄亥俄州立大学Fisher商学院金融系的教师Henrik Cronqvisty。他的演讲题目是“大股东与公司政策”(Large Shareholders and Corporate Policies)。他的研究用了很多数学手段,内容比较晦涩,口音又比较重,于是乎听不太懂。。。


今天最高兴的一件事就是我的电脑噩梦终于结束了--我收到了IBM寄来的修好的笔记本。我的IBM T60是八月初在网上订购的,同时还加订了一个512M的memory(原机自带一个512M)。8月中旬我从波士顿回来,找了一位商学院的电脑工程师,请他帮我装。这位老兄把键盘盖卸下来,装了一个半小时,memory是装上去了,可键盘盖怎么也装不上去,最后把螺丝口都拧坏了。我无可奈何,只好自认倒霉。更可气的,是那天商学院的秘书听我说起这件事,说了一句“You get what you pay for”,心里堵了半天。

不过因为是3年保修,我也无所谓,跟IBM argue了两个回合,他们答应给我修,过了一天寄来一个空箱子,里面装着海绵垫,还cover了所有的邮费。

这也是我曾经可以用中文、现在终于又可以用中文写字的原因。

7 Comments:

  • 原来你的电脑出了问题了阿,怪不得呢,再说了,这种装装卸卸的工作还需要找别人吗,自己就能干,下次找我~~~~~~~~~~但要先邮寄回来~~~~~~~~~哈哈哈哈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1:02 AM  

  • 先寄个箱子过来,贴好回程邮费。。。

    By Blogger Guo, Hongjun, at 1:49 AM  

  • 哈哈哈哈~~~~~没问题!!回头电脑就抵邮费了~~~~~怎么样?去了这么长时间,还习惯吧~~嘴巴和耳朵还行吧~~~~~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9:11 AM  

  • 嘴巴还行,说滴不行;耳朵还行,听滴不行。。。一个字:难!

    By Blogger Guo, Hongjun, at 12:14 AM  

  • 哈哈哈哈~~~~~~~这个比你的论文还重要~~~中期考核,就对准你的耳朵和嘴巴了~~~~~上周和嫂子给你买了把拍子,回头试试如何~~~听说你在那里买的拍子不合手?看来生活还是国内好啊~~~~~~~要不要给你空运几桶球过去阿~~~~~~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3:12 AM  

  • 我找遍了所有的体育用品商店,网球拍多的是,羽毛球拍没几把,我买了一只最好的,10美元,只能凑合着用。
    这里有个羽毛球俱乐部,大部分是中国学生,也碰到过一两个印尼、泰国的。他们的羽毛球器材,除了从国内带来,大部分都是在网上订购的。说来可笑,这里商店的羽毛球都是塑料的,根本不能用,好在我还带了一筒过来。
    下周俱乐部要举行一次羽毛球比赛,我报名了,不知有没有时间去--实在太忙了!
    英语,英语,还是英语--这是我目前最大的任务。一年时间很快就会过去,我得抓紧啊。

    By Blogger Guo, Hongjun, at 12:18 PM  

  • 难怪他们国家羽毛球不行,就这样一个社会氛围怎么能有高手出来呢。以你的水平估计可以在那里过五关斩六将了~~~~~~~再忙也要锻炼身体~~~~~~如果是这样,那我给你多拿2桶 吧,球打起来很费的~~~~~~~一次玩下来至少也要2个球~~~~英语,我是没资格考验你了,羽毛球么,你回来我可以测试一下,看看你有没有长进~~~~~~~~哈哈哈哈哈~~~~~~~~我现在是学校打一次,回家打一次~~~过瘾~~~~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11:34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